腦性麻痺第11518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7歲

    男童目前剛離開加護病房兩天,醫生檢查後告知有”腦性麻痺”,男童意識反應不佳,稍有聽力,對光有反應,身體與雙手僵硬,手肘彎曲,拇指內握,但雙腳還o.k。請問醫生男童的腦性麻痺的復原機率與復健方式等同於先天性腦性痲痺患者嗎?是否可以請醫師提供復健機構或任何輔助復健工具等相關資訊,以便盡量降低對孩童所造成的後遺症,麻煩醫師。
    男童四歲,兩個半月前因肺炎住院,期間有用葉克謨治療約四星期,
    停止葉克膜後約十天便發生心臟負荷問題停止運作,期間長達三十分。

    2009-01-15 13:15:46

  • 陳昭蓉醫師

    陳昭蓉 醫師 於 2009-01-16 14:42:57 回覆

    您好,基於廣泛的腦性麻痺定義,在幼兒時期造成的腦部傷害都可稱為腦性麻痺,但是我們相信後天所造成的傷害,復原狀況不見得會比先天的差,因為先天的是從零開始,而後天的畢竟大腦已經有些發展,因此要再回覆,則需要積極的復健,復健的內容包括職能治療、物理治療、語言治療等,加上一些輔助的治療,如音樂治療、藝術治療等,將可以有效幫助孩子。建議您先尋求孩子住院醫院的復健科,畢竟這樣的病歷最完整,有助於復健科醫師判斷及開立處方,另外就是尋找交通方便的醫院、診所,以免因為舟車勞頓而造成復健動機降低。
      復健的資訊您可以上網搜尋。
  • 陳昭蓉醫師

    陳昭蓉 醫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