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2424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今年六月洗牙後,發現牙齒更敏感(是因為牙結石都洗掉還是也把琺瑯質也刮除了才會這樣?)
    1. 吃冰冷的食物,牙齒會痠
    2. 下面兩邊的智齒剛開始長時會痛,去照X光發現兩顆都是阻生齒,都長一點點(因為它們都橫著長出來,頂住臼齒了)兩顆均已拔除。現在擔心上面左右兩顆智齒不知是否也會是阻生齒? 需要主動拔除嗎?(不會痛,也不知道長出來了沒有。)
    3. 牙齒美白的相關問題
    想知道有沒有一勞永逸讓牙結石不會再堆積的方法?還有,市面上抗敏感牙膏究竟有沒有用?有可能只靠刷牙牙齒就不怕冰冷食物嗎??
    目前牙齒美白方法有幾種,各是針對哪些族群?想請教醫生各式美白牙齒方法的市場價位約在哪?在大醫院做比較好還是小診所就可以?
    麻煩醫生解答了,謝謝您!!

    2009-08-20 16:10:17

  • 賴志毅醫師

    賴志毅 醫師 於 2009-08-20 16:48:19 回覆

    沒有一勞永逸讓牙結石不會再堆積的方法。抗敏感牙膏可能有一時性的效果。怕冰冷食物,有時可能是牙齒解剖學的缺陷,需要詳細鑑別診斷。
    牙齒美白,並無實際需要。價位當然沒有標準。
  • 賴志毅醫師

    賴志毅 醫師 牙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