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19489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3歲

    您好,我在 11 天前吃東西時,被油條割傷牙齦靠內的下方(抱歉我不知那裡如何稱呼),如下方照片中黃色圈起來處。照片如下:

    (1)
    https://imgur.com/a/wQICFPf

    (2)
    https://imgur.com/a/t2SYsV7

    (3)
    https://imgur.com/a/WIMzJYZ

    (抱歉照片不清楚,盡力拍了)

    當下感覺疼痛,就像被割了一下。吃完東西刷牙漱口,吐出來的水發現有血絲。照鏡子才發現黃色圈起來的地方,有一條紅色傷口,用手去摸發現皮肉有被割起來,碰觸到會痛。當時不敢把皮肉扯掉。

    大約 7 天後再看,原來傷口的地方感覺變平了,但是一直有一條白色(又有點偏粉紅色)的痕跡沒有褪去。如照片黃色圈起來的地方。

    用手機手電筒去照,感覺跟旁邊的顏色不太一樣,比較白色偏粉紅,跟上方牙齒旁邊牙齦的顏色比較接近。

    舌頭去碰觸那個地方,感覺粗粗的(看起來是光滑的),手去摸已不會痛。

    在意的是,到現在第 11 天了,這個痕跡一直都在。

    請問:

    1. 這個白色痕跡 11 天還沒褪去,正常嗎?如果是正常的話,大約多久會褪去?會恢復成原來的顏色嗎?還是有可能一直那樣?

    2. 這算是口腔白斑嗎?如果不是的話,未來會變成口腔白斑或有可能變惡性嗎?

    謝謝。



    2024-01-18 08:26:57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於 2024-01-19 21:20:28 回覆

    應該只是疤痕而已,不用擔心!顏色也會漸漸和旁邊一樣!撕裂傷沒對起來縫合,形成溝,癒合後會有點白的疤痕組織,也是正常現象!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