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2425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5歲

    14~16歲
    情緒起伏大,情緒不易控制
    從以前到現在,我情緒起伏都一直很大,很難完全水平,不是像瘋子一樣一直狂笑,要不然就像喪失親人一樣猛哭,常常周遭的人都會被我嚇到,都只能手足無措,我治療很久了,這個狀況都很難改善,也吃了一些藥,但都是暫時的,根本都沒有用,為什麼自己的情緒會這麼不好控制?
    換了藥,換了醫生,也換了環境,卻一點成效沒有,雖然小時候有很多陰影,但我也都盡量淡忘,不去想,是不是有更好的辦法可以很輕鬆的控制自己的情緒,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控制情緒真的好難好難~

    2009-08-20 21:10:04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於 2009-08-21 13:22:35 回覆

    控制情緒的確不是容易的事情,有人花了一輩子在學習這門人生重要的功課。特別是您曾罹患重度憂鬱症、精神分裂症等精神疾病,以及許多會影響情緒的生理疾病,似乎又更難了。
    然而,困難並不表示我們就得束手無策,或聽天由命。
    您治療有一段時間了,我相信當中一定會有改善的地方,只不過常常會讓您經歷到的無力感所淹沒,讓您看不到您的改善。如果您可以肯定您小小的進步,就是累積大大的進步的開始。
    此外,治療關係很重要,每個病人會有與其比較能配合的醫師。而您有換了藥,換了醫生,也換了環境,希望您能找到可以協助您的醫師,維持穩定的治療關係,才有助於您情緒的控制。祝福您。
  • 鐘國軒醫師

    鐘國軒 醫師 精神科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臺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52號
    02-2737218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