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9418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我有憂鬱症 最近經常焦慮 失眠 遇到壓力就頭暈 無力 想吐,經常服用鎮定劑一顆 但醫師是叫我半顆,我經常有犯罪的想法 可無人相信 我擔心總有一天我會傷害到人 發瘋尖叫,我感覺我的是重度憂鬱症加躁狂症,十分激動 也控制不住,但醫師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只加了我的藥量,我該怎麼辦。

    2023-03-09 13:22:45

  • 蘇俊賢臨床心理師

    蘇俊賢 臨床心理師 於 2023-06-16 10:12:50 回覆

    你好:


        首先,如果你覺得醫師對你的情況處置不夠理想,你可以考慮尋求第二個專業意見。藥物治療過程中,搭配一位心理治療師的幫助,他們可以更全面地評估你的狀況並提供適當的幫助。

       心理治療師可以提供情緒支持和幫助你處理焦慮和憂鬱症症狀。他們可教授你壓力管理技巧、認知行為療法和其他有效的應對策略。


        也建議你需要嘗試一些自我照顧的方法來減輕症狀。這包括:

    建立規律的作息時間、常態運動和放鬆、調適壓力與朋友家人支持等。

    最重要的是,感到安全受到威脅或是症狀太嚴重時,請立即撥打緊急電話求助,或前往醫院急診。

    ~蘇俊賢心理師(高雄)

  • 蘇俊賢臨床心理師

    蘇俊賢 臨床心理師 臨床心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