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營養諮詢第12457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1年多
    肉肉不結實
    女寶寶1歲5個月
    肉肉都軟軟的不結實

    肉肉軟軟的不結實是天生的? 還是跟營養? 
    還是跟運動量....等等的有關係?
    謝謝您

    2009-08-29 16:01:02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於 2009-09-04 13:09:16 回覆

    要看您的小baby是餵食母乳還是牛奶,若是以牛奶來餵的的媽媽,惟恐孩子太瘦,就給孩子吃過量的牛乳,造成嬰兒有奶胖現象。要知道,牛乳中的蛋白質、礦物質含量較多,會使嬰兒的腎髒負擔加重,時間一長可使心血管受累。

    有的嬰兒看起來有些虛胖,同時還有貧血,肌肉不結實,抵抗力差,消化能力不正常,易患疾病等現象,主要是因為食用了大量澱粉類膳食,如乳兒糕、粥、飯等。碰到這種情況,家長就應該給孩子合理安排膳食,多給予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含量豐富的食品,如果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補充牛乳。應該多給孩子喝豆漿,因為豆漿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澱粉類食物則應盡量少用。

    6個月以上的嬰兒還可用蛋類、魚類和肉類來補充蛋白質和鐵質。

    對於那些出生時體重過高,而肌肉、骨骼堅實的嬰兒,乳量應以該小兒體重與正常兒體重折中數計算。必須使嬰兒既體重增加,又使肌肉骨骼長得結實。
  • 吳宗修藥師

    吳宗修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