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科第16192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52歲

    今年3月開始痛的時候,我自己以為是角底筋膜炎,因為我去年10欲換了2雙新的靴子,穿了半年腳痛,我以為是因為新靴子太硬導致。因為10年前也曾因腳底痛就醫,醫生說是我鞋子太硬,要我換鞋,換了鞋之後果然好了,所以這次我也以為是腳底筋膜炎,看骨科醫生也這麼說,吃了止痛藥,沒改善,換一種藥還是沒改善。後來換復健科,醫生說是腰椎壓迫腳底,拉腰拉了2個月,感覺也沒有改善。
    我的腳底板疼痛已經半年,看過很多醫生,有醫生說是足底筋膜炎吃了止痛藥沒有改善,做了復建電療也沒有改善。後來有醫生說是腰椎最後一節壓迫腳底導致疼痛,做復建拉腰做了2個月,感覺好像有比較好一點,但最近疼痛又加劇,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應該要看哪一科才對,謝謝。
    身高162,體重52,不抽菸、不飲酒、無病史

    謝謝

    2013-10-31 10:23:09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於 2013-11-01 09:08:34 回覆

    足部疼痛可能是足部力學失調所致,已止痛藥只能治標,無法改善力學傳導的錯誤。可由專業評估是否需要配合已醫療等級之矯正鞋墊配合治療。
    可參考:
    http://chirochang.pixnet.net/blog/post/50937955
    http://chirochang.pixnet.net/blog/post/50937863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骨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