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遲緩第16377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1年半
    發展遲緩、注意力缺失、情緒障礙
    醫生您好
    想請問小兒目前滿4歲,已上幼稚園,從2歲半開始就有留意語言學習的問題,因為那時講話不管單字.句子.歌唱都學習的很慢,而目前表達對話是還算明白,但一急時或說故事時似乎語言結構不流暢,學習背句子時常常自動漏掉字。
    另外在情緒上時常一不如意就大哭到不達目的不停,且常常要人包凡事要別人做(自已會做但不做),管教時也自已做自已的,不管別人的反應,似乎完全沒在聽你講話,對你的生氣也完全不能体會,不知限度,很多事也堅持要照自已的想法走不能妥協不然就大哭(例如堅持先穿褲子,決不讓你先穿衣服否則就大哭到你先穿褲子)。
    而個性非常害羞怕生,不太容易融入新環境,而學習上似乎也很慢,都需同齡小朋友帶著學習好幾次才勉強記得,上課也常狀況外,對老師的話有聽沒有懂,常常不知在講他。
    請問我該帶去評估發展或情緖的問題嗎??
    非常謝謝您的耐心看完及解答。

    2014-03-14 17:01:24

  • 張宇群職能治療師

    張宇群 職能治療師 於 2014-04-23 11:20:01 回覆

    媽媽您好:
    因為小朋友已經滿4歲,
    以上您提到的表現並不符合他的應用有能力,
    請您帶孩子前往接受早期療育的聯合評估,
    這其中也包含情緒相關的評估內容。
  • 張宇群職能治療師

    張宇群 職能治療師 兒童/青少年心智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