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16630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5歲

    3q
    醫生您好.我有椎間盤突出輕微.龍骨那一截,右腳常麻,但就是坐久了可能被壓迫到就會這樣.復健醫生拉腰,可能可以讓椎間盤有一點空間出來.但腰本來就不會特別痛.腳麻還是時不時會有.我復健一個月就因家中有事沒做了.現在右手麻了.伴隋著右肩酸痛.也不知是不是揹包太重了.去找另一復健醫生.幫我照了頸部x光.也沒有問題.就先幫我手.肩電療及照光還有腰的熱敷及紅外線什麼的.復健醫生說.復健不是必須.最重要是運動.要我去做皮拉提斯或瑜咖,是這樣嗎.所以我復健不須要也好不了嗎??

    2014-08-15 08:07:44

  • 林詩涵醫師

    林詩涵 醫師 於 2014-08-15 09:27:06 回覆

    頸椎腰椎神經壓迫所造成的痠痛麻無力,有許多治療方法,包括復健、藥物、注射、姿勢矯正、生活習慣改變、伸展拉筋、肌力訓練..等等。
    復健是其中之一,皮拉提斯或瑜咖也是其中之一,一起做不但沒有衝突,多管齊下效果更好。
  • 林詩涵醫師

    林詩涵 醫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