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19477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9歲

    您好我想請問:

    我五月底時因騎車打滑左腳挫傷,醫生檢查說軟骨被磨掉,所以有在復健科治療到11月初,但在上上周11/10在公司階梯再度扭傷(很大力),從那天之後到現在腳都非常的痛(跟之前扭傷的痛感覺不太一樣)但我每天都非常的痛,晚上會痛到沒有辦法睡覺,旦角沒有很腫,都不太敢走路

    有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骨頭、韌帶、肌肉沒斷目前看起來還好,但復健時治療師說,他覺得可能會是隱性骨裂,請問我可以怎麼處理嗎?或是該轉看哪一個科別嗎?

    2023-11-23 13:26:19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於 2023-11-23 21:48:09 回覆

    很細微的骨折在剛開始影響檢查確實有可能不容易從X光片中看到。在骨折修補的蝕骨期可能會比較清楚。如有疑慮可在尋求第二意見。

    若確定無明顯骨骼或韌帶的問題。或許可從其他部位下肢或膝蓋慎骨盆腰椎做整體的評估,是否有不良的力學影響導致疼痛。再來短期內連續受傷的情況可能也會讓內心對於患處特別恐懼活動或害怕再次傷的陰影。後續的運動訓練或甚至心理建設/調整都會有幫助的。

  • 張軒彬物理治療師

    張軒彬 物理治療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