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19257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4歲

    剛才填錯科別,因此重發一次,抱歉~
    我有衝動控制障礙,去年開始服藥,換過幾種藥物,目前在服用輔寧搭配另一種藥(不知藥名),皆為醫師開立。諮商費用太貴,所以去三次就停了。我從小到大為這個疾患所苦,目前除了吃藥沒有別的辦法控制。想請問這種情緒藥物(據醫師說跟憂鬱症藥物是一樣的)若長期服用,會對身體造成任何不良影響嗎?醫師是說不會,但還是有點不安,因為怕只要是藥物都會有些影響,想多請問其他醫師的看法,謝謝!


    2021-11-23 22:12:23

  • 章秉純醫師

    章秉純 醫師 於 2022-01-09 11:50:53 回覆

    衝動控制以行為問題為主,而行為問題上層往往有情緒、注意力或其他更高階的問題可以解釋。諮商也只是各種協助方法的一種;針對情緒方面的身心科藥物,多為所謂的「回收抑制劑」,簡單說就是讓你身體裡有幫助的神經傳導物質堆積起來,藥物本身並沒有為您添加什麼東西到腦子裡,一般而言相當溫和,建議您有任何關於藥物的問題都可以找開立藥物的醫師問清楚,否則藥物不僅無法協助您解決問題,還可能多一個藥物焦慮的問題,這樣會有些可惜。
  • 章秉純醫師

    章秉純 醫師 兒童/青少年心智科

    衛生福利部臺中醫院

    臺中市西區廣民里三民路一段199號
    04-22294411

感謝回覆的留言

  • 謝謝醫師熱心的回覆!

    於 2022-06-01 10:04:47 感謝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