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形外科第19259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醫生您好,上個月做了單孔腹腔鏡卵巢畸胎瘤切除手術,目前手術後5週+1天,想請問醫師目前如照片上所見:

    1.傷口上有一圈看起來還很深長長的裂縫,這樣是正常的嗎?它會再自己慢慢合起來嗎?(非常擔心)

    想請教醫師如果想要它早點癒合起來應該要做什麼處置比較恰當,有需要去整形外科門診看診、亦或是現在還可以貼美容膠帶嗎?謝謝您!




    2.想請教醫師可以讓傷口不要留下疤痕的護理方式,自己有搜尋一些除疤產品像是倍舒痕、玻麗舒、美德、喜而美、安適康疤痕護理矽膠筆、矽膠貼片,想請教醫生哪個產品會比較適合這樣的傷口、效果較好,謝謝您!




    3.想請問在傷口那條深深的裂縫,也可以塗矽膠凝膠嗎?可以的話請教正確的塗抹方式。

    或是需要再等到什麼時候或有其他更好的建議,非常謝謝您!




    (當初縫線是不用拆線那種,傷口從開刀後便沒有任何處置,醫師交代說不用貼美容膠,後來只有在出院後回診醫師有說可以用棉棒清一下)




    2021-11-30 18:42:58

  • 廖文傑醫師

    廖文傑 醫師 於 2022-05-12 00:37:54 回覆

    建議到門診說明評估比較穩妥,謝謝您!


  • 廖文傑醫師

    廖文傑 醫師 整形外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