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19489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醫生您好:

    最近頭暈,耳鳴及左手麻 與左肩痠痛(尤其睡覺或是躺椅子, 壓到左後背會手麻),也覺得後頸脹脹的不舒服,有時候睡覺枕頭壓到後頸部會有想吐的感覺。

    另外有發生過幾次很奇怪的症狀,是在聚餐聊天時,尤其是坐著的時候,當笑或是做一些臉部動作(如咀嚼食物講話),會突然頭暈或後腦杓發麻,使我當下頭暈或頭麻到無法言語, 講不太出話來。

    另外很多年前發生過一次, 開車開到一半突然眼前一片黑感覺快昏過去 ,當下嚇到馬上賞自己巴掌使自己清醒




    由於以上這些症狀我去了長庚醫院神經內科看診,做了腦波檢查,誘發電位檢查,肌電圖及神經傳導速度檢查,以及照了後腦與脖子的X光, 檢查結果顯示都正常 ,醫生只有開藥讓我去吃,叫我多休息, 但吃了藥以後 雖然頭暈頻率下降,但還是會有時候耳鳴及坐著聊天時候,頭突然麻與頭暈, 由於這些症狀還是持續發生,所以我擔心會有腦部腫瘤或者 中風的可能性 ,不知道健保有沒有可能讓我照腦部影像如MRI 或者CT,如果不行 醫生會建議我自費去照一下MRI 腦部檢查嗎 ?

    謝謝醫生 

    2024-01-18 18:26:02

  • 陳建志醫師

    陳建志 醫師 於 2024-02-09 08:31:45 回覆

    根據您字面上的描述,疑似罕見的持弓獵人症候群,是有必要接受核磁共振的檢查,但限於健保給付規定,找到專家,接受以疾病診療目的自費MRI檢查(非健康檢查)實屬必要!

  • 陳建志醫師

    陳建志 醫師 耳鼻喉科

    元景耳鼻喉科神經科診所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新路252號
    07-352410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