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40535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7歲

    92/08/26第一次拔除智齒
    92/09/02拆線
    92/09/15第二次拔除智齒
    至今仍不適
    醫師:您好。
    92/08/26左下水平阻生智齒去一家新開幕的診所拔除(台大口腔外科醫師),拔了二個多小時只拔了一半,醫生說我血流不止、血流量太大、無法止血(我覺得是他一刀劃太大了,切到血管,我以前拔牙沒有這種問題),他看不到剩下的牙齒,所以將傷口縫合。
    隔天左臉嚴重腫脹、瘀青疼痛、左下牙齦沒感覺、舌頭及嘴唇麻木且刺痛、嘴巴張不開(吃一頓飯要二個小時才吃的完)。
    92/09/02傷口拆線。
    92/09/15由於症狀一直沒改善,換診所治療。醫生說我原來的傷口沒有流血將傷口填滿(傷口內是空的),詢問我的意見是否將傷口重新劃開,將死肉刮除,令其流血將傷口填滿,我同意。
    想不到傷口一切開竟有一條約0.5公分的縫線在傷口內,醫生將其取出並清理傷口後,發現殘留的智齒略為鬆動,即順勢拔除。從切開傷口到拔除智齒約十分鐘,且傷口不用縫合、不太流血。一星期後臉部消腫、四星期後嘴巴可以完全張開。
    但是至今舌頭仍有刺痛感,尤其是左舌根經常疼痛,甚至有時半夜會痛醒,有時打呵欠左臉頰關節處的肌肉會有緊繃拉扯感。
    一、為何第一次拔智齒時會血流不止,是否如我猜測,傷口切的太大了?
    二、傷口內留有縫線,他是台大口腔外科的醫生,這會不會太誇張了?
    三、我想我的狀況應該是傷到神經了!是因為拔除智齒傷到的?還是醫生刀子不小心切到我的神經?
    四、至今已屆三個月了,我明白神經修復需要一個月至半年,並且要多補充維他命B群,可是舌根的疼痛,甚至半夜會痛醒,是否會有其他方面的問題?

    長智齒、不長智慧、只長麻煩的人 上

    2003-11-15 02:06:2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