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4540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3歲

    在2星期照了5次,後來停了1個月,現又1星期照了6次
    我在3個月內,看牙時總共照了11次的X光片。因第一位醫生為了一顆牙幫我照了快5次,後來還是沒處理好,(根管)一直痛,別處醫生不收,說要我回去回診,後來有護士告訴我,可能要去醫學中心人工根部看才行,上星期我又跑去大醫院,又照了4次的X光,雖然好了,但又有另一顆註牙,今天去我家附近牙科(我之前因掛號不好掛才換另一家,那知是我夢魘開始)
    今天又照了2次X光
    很害怕在短時期照了那麼多次的X光,不知這樣的輻射會不會對身體不好。因我有摔傷過,最近尾椎有點會痛,但我很害伯關於X光輻射的問題,請問是不是會有問題呢?

    2004-04-21 21:02:33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於 2004-04-22 15:43:28 回覆

    牙科的x光劑量非常的小,您可以不用擔,您的尾椎疼痛和x光的照射無關,您要找骨科檢查,由於您的牙齒做根管治療,又換診所診治,每一家診所為了檢查您的牙齒,當然都會重複檢查並照x光,建議您找一位可以信賴的牙醫師,就不用跑來跑去
  • 穆天龍醫師

    穆天龍 醫師 牙科

    龍安牙醫診所

    新北市新莊區民安西路78巷1號1樓
    022206886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