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4639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1歲

    2
    Male/ Age52...身體檢查都找不出不舒服原因!!!但是他常常都說哪裡哪裡又不舒服.每天都一直要去看醫生!例如他說膀胱有問題.立刻去就診.可是開回家的藥吃了一次.就說不舒服有副作用!也沒吃了!...例如吃了高蛋白的補充品.只有一湯匙!!隔天他立刻說覺得腎怪怪的!!立刻跑去抽血檢查!!可是報告都說沒事!!檢查不到三天..他又說覺得怪怪的!!每天都去看醫生拿藥.可是都沒吃!!
    他好像強烈懷疑自己有某種病症!可是又不說!!他這樣不斷想就醫算是強迫症嗎?彰化有沒有什麼治療憂鬱症的診所呢?
    0

    2004-05-23 11:59:41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4-05-25 08:09:21 回覆

    您好:這位患者是您的父親嗎?目前是否已經退休?除了身體的不適外,是否有其他壓力因素?與子女同住嗎?要能確定診斷,必須有充足的資訊。依照您的敘述,這個患者應該不是強迫症,但是有慮病傾向﹝也就是擔心自己有身體上的疾病,即使檢查沒問題,仍深信不疑﹞。至於是否有憂鬱症的情況,可能還是要實際會談過才有辦法判斷。彰化地區有精神科的診所,但是建議您先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的身心科診療,如果醫師發現有需要作進一步檢查的問題,可以馬上安排檢查。而且就診身心科,您的家人比較不會有排斥的心理,您不妨參考一下。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