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46430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6歲

    先前與人爭吵時,發生類似以上的情形有二次,且症狀(連續頭痛)2-3天、全身無力2天。
    我哥哥將近40歲,上禮拜某天晚上他與家人有相當激烈的爭吵,爭吵當中突然(因他正躺在床上)昏迷不醒,叫他沒有任何回應,緊張之餘趕緊拿毛巾擦拭臉部,不久後他有意識了但沒有很清醒,全身(手腳)麻木無力、肌肉(左、右手)抽搐(發抖),稍後,此些症狀慢慢消失後,仍全身無力(爬起來上洗手間、喝水需人扶),不敢吵他讓他休息至天亮,但隔天也是全身無力且頭痛(頭也很暈)的非常厲害,一直頭痛2-3天才慢慢恢復正常,請問醫生到底問題出來哪?先前半年至一年前也曾發生此類似的問題,到現在還是不知道原因?謝謝回答!

    2004-05-24 15:33:33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於 2004-05-24 22:29:09 回覆

    如果都是在爭吵之後才發生,則可能是反射過強造成的暈厥或換氣過度症候群.但如果之後有頭痛且症狀持續2-3天,則顱內病兆則仍不能排除.應該到醫院檢查一下.
  • 林奕夫醫師

    林奕夫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