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47426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9歲

    大概是2年前開始會這樣.最近1年較嚴重
    坐車接近學校時會覺得呼吸越來越急.胸口悶悶的或肚子痛;時常覺得頭暈.眼前發白.肩頸僵硬酸痛.時常想哭.記憶變差.體力不好.睡很久了還是會在車上累的睡著.

    這一年我明顯的提不起勁做任何事.翻開書本也無法專心.不想出門.有時候明明已經到了學校也不敢進教室上課.有一次坐車離開校區時鬆了一口氣.才發現我在學校都會有點"屏住呼吸"那種緊張.在團體中都不知道要說什麼.最近3個月心情很差.有時等捷運會有跳下去的想法.想逃離現狀.我不會自殺.只是希望有讓我喘口氣的空間.
    課業壓力很大.我媽媽患有憂鬱症.跟她說的話她會開始胡思亂想.我覺得受到很多事情壓迫又要肩負我媽的精神狀況.所有事情看起來都很糟.我覺得我完蛋了..但我不想再這樣下去.請你幫助我!

    2004-06-25 13:50:46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4-06-26 18:06:54 回覆

    您好:要承受那麼多的壓力,確實是很困難的事情。希望您早日就診精神科,醫師一定可以找到幫助您的方式。祝您早日康復喔!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