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臟內科第59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61歲


    你好!

    糖尿病病史6年以上,經過藥物控制,血糖均在正常範圍中.受損的視力在求診中已知無復原的希望.

    目前較麻煩的是新陳代謝方面的\"腎功能\\\"與\"尿酸較高\"問題.但也都在控制中.
    但近日早晨例行散步後,卻發現左腳腳弓出現腫脹.求診後,第一位醫生安排檢驗並開治療尿酸的藥;一週後報告出來,第二位醫生認定數據依舊無大變化,主張回歸治療導正新陳代謝的功能.
    腳上的腫脹雖稍減,但仍猶存.因此想請教如何改善此現象?又如何增進改善尿酸與腎功能?
    謝意?!

    1998-10-24 00:00:00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於 1980-01-01 00:00:00 回覆

    (1)預防糖尿病進行至腎臟病,仍然是以控制血糖為主,請與新陳代謝科醫師合作。\r
    (2)腳上腫脹,因腎功能正常,加上若驗尿無嚴重蛋白尿,則可排除是腎臟問題。尿酸過高會引起痛風,足部某一關節會紅腫熱痛厲害,若是不痛且尿酸值正常,不應是痛風引起。所以腫脹原因可能是靜脈回流不順,水氣沈積於下肢(足部),糖尿病往往有心臟、血管問題,必要時檢查心臟功能、心電圖,可以腳抬高,以減輕腫脹。\r


    賴銘南醫師 1999/07/16/00:28:44
  • KingNet醫師

    KingNet 醫師 一般內科

    林口藥師藥局

    桃園市龜山區文二一街二六號一樓
    03-328566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