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心理第8035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1.2年
    醫生,我覺得我企圖心和忌妒心太強了,讓我都覺得自己很討厭,即使面對好朋友,只要比我好我都覺得很忌妒,對人的佔有慾也很強,很怕身旁的人不理我冷落我,只要旁邊的人不理我我要不是心情很難過就是很生氣,好想自己非得成為一個萬人迷不可,但常常會現在裡面,思緒就像走火入魔一樣,等過了一陣子才後悔自己為什麼要這樣,面對這樣的我我已經覺得很煩了,面對這樣的我我真的覺得很煩,怎麼辦?

    2007-01-28 02:37:17

  • 蘇俊賢臨床心理師

    蘇俊賢 臨床心理師 於 2007-04-02 23:32:30 回覆

    你好
    您的狀況的確造成自己與他人的困擾,我相信你已經看見你所使用的方式所付出的代價!但是每個人這一生當中原本都在追求卓越,我相信你也是希望自己能夠變得更好!這並無可厚非!
    有些時候我們都是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看見自己的生氣,煩悶,而忘記別人也可以選擇自己的需要,例如下課時我想跟誰說話,或不想跟誰見面!如果可以幫對方想想他的需要,他此也可能遇到的困難,或許你會更尊重彼此而減少心情的起伏!
    所以囉!你可以在遇到造成困擾狀況時問自己下列的問題:
    1.經過這件事帶給我哪些經驗(代價)?
    2.我的領悟是什麼?
    3.這是我要的嗎?
    4.我學到下一次該如何做得更好?
    你可以試看看喔

    蘇俊賢心理師 回覆
  • 蘇俊賢臨床心理師

    蘇俊賢 臨床心理師 臨床心理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