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腔及心臟血管第8070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7歲

    自16歲起開始有胸痛的症狀,
    胸口左邊和右邊會不定期疼痛,
    但真正摸不到痛的地方,起初不明顯,一直到去年9月才致心臟科就診。也會常常聽到心臟跳動的聲音,有時莫名奇妙就會聽見,
    日常生活中或是睡覺時都會,運動時更是顯著。

    本身因為胸痛,心悸的毛病至心臟內科就診。醫生只有做X光,心電圖和聽診的檢查,我向醫生詢問,我是什麼病症,醫生回答說,是二兼瓣較鬆,我持續問下去,二兼瓣較鬆會如何,醫生回答會心臟擴大然後心臟衰竭,醫生也確定我有心律不整及心悸,我目前都服用抗焦慮和抑制心搏過速,不整脈的藥,後來我在胸腔科檢查出有氣喘,醫生便幫我換另外一種抗心血管疾病的藥。
    請問這樣是二兼瓣脫垂還是二兼瓣閉鎖不全?因為醫生並沒有幫我照心臟超音波,但我想知道到底是二兼瓣脫垂或是二兼瓣閉鎖不全!

    醫生起初是開止痛藥給我,後來我抱怨吃了都沒止痛,醫生才換抗焦慮的藥,但吃了以後,疼痛始終沒有改善。

    在心臟科門診前,都會先量血壓,心跳大多維持在90多下左右,有時會高到100多。

    2007-02-07 02:44:20

  • 韓志陸醫師

    韓志陸 醫師 於 2007-04-03 17:40:01 回覆

    氣管擴張前可造成心搏加速及心悸.宜詢問胸腔科醫師調整藥物劑量.

    可尋求醫師安排心超檢查.以評估二尖瓣閉鎖不全的程度及釐清診斷.二尖瓣脫垂十八歲女姓病屬於低心臟血管疾病危險群.胸痛大多數是由於姿勢不正確所引起之肌肉關節疼痛或是所謂「肋間神經痛」基本盎應屬良性疾病
  • 韓志陸醫師

    韓志陸 醫師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