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3313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0歲

    2個月
    話多、平衡感差、有點鬧脾氣
    我想請問一下喔~就是最近農曆年左右~因為我父親身上皮膚剛好過敏~可是看幾次皮膚科都沒有好~然後過完年沒幾天~言行舉止等等就感覺有點怪怪的了~然後過沒幾天我就聽到家裡人說父親發瘋似的~鬧了整個晚上~然後還是請求送醫~結果醫生診斷證明開立(情感型精神病)~然後靠藥物治療中~情況稍微改善了~但是在外人面前就感覺還好還好~可是在家中就會有點鬧脾氣~說了某件事情就想在最短時間內完成~我們當然能配合就配合~但是不能配合的告訴他原因他就會生氣~然後發病到現在平衡感都非常的不好走路有點不穩~他有要求想嘗試開車看看結果還是不行~請問一下這是因為吃藥物的關係嗎?那治療藥物可以停藥嗎?(畢竟要吃多了會不好)這種症狀復原率以及復發率高嗎?

    2007-04-04 18:20:44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05 12:16:17 回覆

    你好:因為你的敘述比較簡單,無法判斷令尊真正的情況,也不了解令尊的用藥為何?有些藥物確實會造成平衡感不好的問題,但是你又說是發病到現在都會,這就不一定是藥物所致。不管怎麼說,對於藥物的使用與疑慮,一定要和醫生詳細討論,切不可以擅自停藥﹝並非所有的藥吃多了都會不好﹞,以免延誤病情。復原率與復發率的問題,也都該和看診醫師討論。
    補充說明:因為在網路上沒有看到個案本身,所以需要提供更詳盡的資料,方能確定診斷。診斷確定後,才能回答有關復原以及復發的相關問題。如果你能提供更為詳盡的資料﹝譬如:所有的相關症狀,話是多到什麼程度?講話的內容?有沒有妄想?幻覺?與平日的個性不同?服用的藥物...等等﹞,就可以幫助我的回答更為精確。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