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3617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18歲

    不到一分鐘,而昏倒的情況在之前會肌肉不能控制最後才昏倒,聽我同學說大約有三分鐘左右。
    您好!我的症狀是緊張的時候手腳會不能控制,而在發作之前我能夠知道快要發作,但就是不能克制下來,這種肌肉不能控制的情況聽說從我小時候就有了(當時還太小並不清楚),那時也做過檢查(腦波)並沒有檢查出問題。而對於這種情況我也習慣了,但是最近反應有點太過劇烈,導致我有昏倒的情況,而那段時間的事情我並不清楚,沒有任何的記憶。現在發生了三次了,在我醒來時全身肌肉會酸痛,頭也會痛,心臟也會跳很快,還會有想吐的感覺。另外,肌肉不能控制的情況我父親說他以前也會,但是當兵之前就好了,我妹也說她有過,但她小學就好了,而我卻越來越嚴重,不知道是甚麼病,懇請醫師的回答。
    其實小時候並沒有特別注意,直到小學六年級時被人家說是xxx(忘記是甚麼)才特別去注意,並且盡量不在同學面前發作,要發作會到沒人的地方或是抓住身體以免產生大動作引起別人注意,可能是國小被笑的陰影還在吧。這種病在我身上有許多的不方便,像是測驗跑一百公尺肌肉就不能控制、考試的時候發作的話會抓著桌子怕人發現,發作後要一段時間平靜自己的心情,呼吸也會特別快。另外,在智能方面並沒有問題。

    2007-04-11 20:50:40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於 2007-04-12 10:03:22 回覆

    昏倒三次應就醫評估有無腦部或心臟問題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