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衛教第83718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0歲

    半年來持續嚴重了。
    我常常想哭,不管是在逛街,坐公車時,走路時,入眠前...我常常掉下眼淚。我知道我有很多傷心的事情無法發洩,這樣會變成憂鬱症嗎?我遠嫁到國外已經一年多了,急著適應新環境的壓力之外,老公常常亂發脾氣,小小事情會大發雷霆,我常常被他嚇到,讓我覺得不安與委屈,而他沒有道歉也沒有安撫,慶幸他不會打我,他說:只要他認為不對,他的反應就是這樣,要不要接受這樣的個性隨便你。我自認為我夠成熟來面對這一切,但是我只要想到我受的委屈,無緣無故被指責與挨罵,心中的怨氣無處發洩,日子久了累積在心中就形成我現在憂鬱的臉,憂鬱的眼神,對事情沒有衝勁,沒有好奇,對未來覺得沒有希望,會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
    老公是原因,但他也不是完全都很壞,我們的性格差很多,價值觀也不同,我有在想..如何面對解除婚姻關係的現實面,公婆家..爸媽..親戚朋友..(我的經濟能力不是問題),雖然婚姻不美滿的人很多而繼續保持婚姻關係延伸家庭,我想聽聽你的意見,若以身心健康的立場上,像我這樣長期憂鬱的婚姻,是否應該放棄呢

    2007-04-13 14:49:58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於 2007-04-15 19:35:02 回覆

    你好:不知道你老公是否了解他的行為與脾氣已經造成你莫大的壓力了呢?如果他了解,而他卻沒有意思想要進一步與你溝通與協調,單只要求你去適應他的個性,這樣的婚姻關係似乎並不公平。因為你人在國外,據我了解,國外有婚姻諮商的專家,是否先找先生一起和專家協談看看,如果先生連這樣的意願也沒有,那麼到時候你就可以比較清楚該下什麼樣的決定。
    基本上,醫師的立場是中立的,不會勸妳要合或哩,因為最後的決定權在你手上,以及看妳覺得這段婚姻妳和妳先生願意付出多少而定。
  • 陳淑慧醫師

    陳淑慧 醫師 精神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