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460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48歲

    我從16歲開始偏頭痛,至今約30年,每年春夏交接的季節發作,發作期約1-2個月,何時痛無法預期,有時早上、有時下午,一痛起來少則1-2小時,長則半天,發作期過後則不會再痛。但今年比較異常,每天痛,又都是半夜睡覺時痛起。
    左半邊偏頭痛,先是脹痛,然後抽痛,痛到無法行動,會流淚、有嘔吐感。
    以前吃普拿疼止痛,吃到兩顆都不管用,三年前到高雄長庚拿英明格,有時服用後半個鐘頭左右可紓緩,有時還是會痛上1-2個鐘頭,今年因頭痛頻繁,長庚一次開給的8顆英明格在一星期內吃完,再次看診才知一個月只能給8顆,醫生另開替代藥,但效果不佳。請問我的偏頭痛該怎麼辦?為何英明格一個月只能開8顆?我連續痛一星期把一個月的量吃完,會有什麼後遺症,我可在一般藥房買到英明格嗎?除了英明格還有什麼有效的藥物?

    2007-04-30 17:30:55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於 2007-05-01 14:09:41 回覆

    依妳的狀況 應使用預防頭痛的藥 建議瀏覽下述網站後就醫
    高醫神經科盧相如不錯
    http://www.taiwanheadache.com.tw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