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科第85671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6歲

    拉腰拉15的時候,一星期拉3次,感覺很好,但是改16的時候,剛拉完沒感覺,但是之後騎車還是會有先前的不舒適感,而且我拉16已經拉了9次了(不是天天拉,斷斷續續拉)
    我平日作任何事情都很正常,唯獨騎機車若超過20分鐘以上時,尾錐部分會不舒服,起身時會有疼痛感.到醫院照片子檢查,骨頭沒問題,但是脊椎最後二節之間的空隙變小,醫生建議我拉腰復健.剛開始拉15的時候感覺很好,騎機車超過20分鐘時也不會不舒服,後來拉16時,騎機車的不舒服感又出現了,而且早上出門剛坐上機車時,可以感覺尾錐不適,這是以前沒有的情況,詢問拉腰醫生時也問不出原因,請問我還要繼續拉腰嗎?
    請問我該繼續拉腰嗎?為什麼拉15沒事,拉到16反而不舒服呢?

    2007-05-22 09:05:50

  • 壽華林醫師

    壽華林 醫師 於 2007-08-03 21:16:58 回覆

    您好!您的症狀應為尾骨周圍軟組織的炎症,是因坐時壓迫、磨擦、或震動所造成的。至於您拉腰15公斤時,症狀的消失可能是巧合,但之後因同樣的原因,造成同樣的症狀。應在機車坐墊上,再墊以軟而可吸收壓力的墊子,並至復健科,接受熱療及電療,應可痊癒。至於您的椎間空隙減小,醫師給您施以接腰,並沒有錯,只是和您目前的症狀,似乎關係不太大。若有疑問,可以再次發問。
  • 壽華林醫師

    壽華林 醫師 復健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