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內科第86492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37歲

    約2個月
    五月時手麻腳麻看了醫生, 給吃Nicametate Citrate用途未梢血管循環障礙及Kentamin Cap, 是有舒緩些, 後來做了肌力通電及扎針, 抽血驗免疫球蛋白A及B(是否為A, B,已記不清楚, 只知是兩項),又自費做核磁共振. 6/4回診, 雖頸椎椎間盤有稍稍突出, 但醫生卻不認為是該症引起手腳麻, 反而看了免疫球蛋白測試,開了Acetylsalicylic acid(Aspirin), 用途防心肌梗塞,血栓(及以上所述二項藥品共三種). 免疫系統不好會引響神經系統嗎? 我體內的肌肉會亂抖動, 到處抖動, 一會右手, 一會左腳, 又肚子或背後的, 跑來跑去不定時也不定位. 我該怎麼做才能改善呢? 我又該吃那方面的營養補充劑來調理呢? 因為是神經問題會較擔心. 謝謝回答.
    是否該去復建科試試, 但又該試多久才知不是頸部椎間盤的問題呢? 若想改看中醫, 西醫的藥還得繼續嗎? 又得試多久才知有無對症下藥呢?

    2007-06-07 16:58:52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於 2007-06-08 09:36:05 回覆

    應先確定手腳麻的原因及肌電波報告 核磁共振有頸椎退化不代表有症狀 因其太敏感 一般手腳麻不會驗免疫球蛋白 除非考慮有特別的周邊神經病變 肌肉病變 等
    先和妳的醫師弄清楚
  • 王毓禛醫師

    王毓禛 醫師 神經內科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