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第87539號健康諮詢

返回上一頁
  • 患者信息: 24歲

    顳顎關節的問題,一年左右,直到今年四~五月才開始戴~才戴5-7次而已
    請問醫師,我有顳顎關節的問題,後來有去做咬合板,前前後後其實戴的次數不多,大約5次-7次,最久一次約七個小時,但是當時覺得不習慣,所以有時中午、下午才戴,戴個二~三個小時而已,每次戴的日期距離其實不會很近,但最近卻發現我兩顆門牙本來就有比較暴一點,卻不知為什麼突然其中一顆(比較不暴的那顆)可以說是完全進去在正常的位置就是不暴了,另一顆還有而且覺得好像有變的更暴(好像是,不敢確定),就覺得很奇怪,這是牙周病嗎??我牙齦並沒有腫痛的現象,偶爾(很少)用牙線清除的時候,其他地方會流血,可是我都天天刷牙而且還用牙線,這到底是為什麼呢?我是覺得我戴咬合版,的確是有改善顳顎關節疼痛,但是戴完後的3-4天,晚上睡覺不戴咬合板時,上下列牙齒也會咬住(有一點緊咬),我想知道,該不會戴咬合板可以順便矯正我的牙齒吧?這種情況,我的咬合板還要繼續戴嗎?我很怕我會不會凹ㄉ愈凹突的愈突!!
    謝謝

    2007-07-01 21:02:15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