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男性結紮後再生有望─輸精管重接手術成功率達90%!

男性輸精管結紮是男性最有效的避孕方法,當你有了寶貝子女不想再生時,這是一種值得推薦的節育方法,一但結紮後遇到喪子或喪偶再婚還想要再生育時,是否可以將輸精管重新接回呢?答案是肯定的。

羅東博愛醫院泌尿科徐慧興主任表示:有位三十六歲的黃姓男仕,來電向醫師表示,在離婚後不久,他有了第二春,但在與前妻生育二名子女後,他就進行結紮手術,對於目前妻子期待與他有愛的結晶夢想,讓他感到相當苦惱,於是在妻子的鼓勵下,電洽求助醫師,經醫師的說明,輸精管可再接通,讓他再度有了希望。

羅東博愛醫院在去年底利用顯微手術將兩側輸精管重新接通,術後已經在精液中看到活動的精蟲,顯微手術接通率很高,可高達九成,不過受孕率受時間因素及病患狀況會降低一些,如結紮十年以上者,受孕率大概只有一半。

據統計,在結紮之後五年後施行,成功率可達九十%,若在十年後施行,成功率便降至約六十%。如果曾經結紮過的男仕想要再為人父,不要灰心仍是有希望的。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