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農曆新年幼童皮膚過敏危險期,親子、醫師聯手對抗!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對於全台灣有異位性皮膚炎小朋友的家庭來說,又開始面臨到小孩皮膚反覆搔癢、紅腫的高危險期。為了幫助有此困擾的小朋友和家長平安度過春節假期,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皮膚科於2007年2月3日(六)於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2007年第三屆異位性皮膚炎冬令營』活動。

延續之前在北部舉辦兩屆冬令營活動的成功經驗,今年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兩位皮膚科權威藍政哲醫師與李志宏醫師,將教導南部地區的家長與小朋友,在農曆春節、同時也是異位性皮膚炎最易復發的高危險期,學會作好皮膚防護及居家護理,讓小朋友們健康、快樂地渡過今年春節。

異位性皮膚炎是一種慢性、反覆發作的皮膚疾病,在台灣幾乎每十名兒童就有一人罹患,通常容易引起令人難耐的搔癢、發炎症狀,常因不當搔抓動作引起惡化,造成外觀缺陷,目前全台總病患人數已達三百多萬人。

由於有許多家長缺乏對異性位皮膚炎的認識及正確的居家護理方式,讓家中患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白白的吃了不少「皮肉」之苦,尤其是每年過年期間,包括乾冷的氣候、起伏過大的情緒、睡眠不正常、出外省親旅遊的環境驟變,甚至是過量和高蛋白的年菜飲食和大掃除的塵蹣等等,都有可能成為異位性皮膚炎的刺激因子,而引發嚴重難耐的搔癢症狀。

為了讓父母與家中小朋友攜手一同對抗惱人的異位性皮膚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皮膚科推出一套異位性皮膚炎居家護理課程,並邀請二位皮膚科專業醫師藍政哲與李志宏,針對過年期間和平日「異位性皮膚炎的藥物治療」與「異位性皮膚炎的居家照護」進行教育講座,讓父母學習如何正確照護及協助家中小朋友難耐搔癢問題。

除了照護知識以外,用輕鬆有趣的皮膚照護健康操和可愛小劇場等親子活動,讓小朋友進一步認識異位性皮膚炎。參加活動的小朋友也將獲得「異位性皮膚炎照護手冊」以及「每日評估治療紀錄卡」等衛教宣導資料,以簡單的圖文教育小朋友隨時注意自己皮膚的變化及自我照顧。

•活動訊息:異位性皮膚炎冬令營
•活動時間:2007年2月3日(六) AM9:30~PM16:00
•活動地點: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科技教育演講廳
•活動地址:高雄市九如一路779號(07)711-1586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07年1月31日報名額滿為止


新聞資料來源: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