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醫院改制醫療社團法人,總統親臨祝賀

童綜合醫院於民國60年從小醫院發展至今成為區域教學醫院後,今年更是通過行政院衛生署層層關卡的嚴格審核成為全國首家「醫療社團法人」的區域醫院且床數最多,從7月1日正式改制為社團法人,並於今﹝23﹞日於院方20樓大講堂舉行改制典禮,總統陳水扁亦到場祝賀,由行政院衛生署署長侯勝茂親自頒予「醫療社團法人證書」,並恭賀院方邁入新的里程碑。

當天社團法人改制典禮,總統陳水扁也蒞臨現場道賀並表示,今天應邀前來參加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盛大典禮很榮幸,這是我第2次來,民國92年前來參加「童傳盛文教基金會優秀獎學金頒獎典禮」至今仍印象深刻,如今童綜合醫院改制為醫社團法人是全國第一家區域醫院,也是中部的第一家,往後可朝向多元發展,有更多資源來增設精神復健、老人福利機構等,提昇醫院的競爭力,創造醫病關係雙贏局面。

童綜合醫院不斷的突破與發展,無非就是要盡全力的做好民眾心目中健康的守護神,如今改制為「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可說是一個新里程的開始,更是社區鄉親的福氣,蒞臨貴賓雲集包括行政院衛生署署長侯勝茂、台中縣縣長黃仲生•••等。

衛生署新修正的醫療法增列「醫療社團法人」醫院,讓醫院的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可解決多年來私立醫院後代若非醫師,則面臨無法繼承經營的問題,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董事長童瑞年表示,醫院改制為醫療社團法人,資金的籌措及運用更具彈性與合理,可結合更多的醫療資源,提昇經營績效,善盡更多的社會責任。

副董事長童瑞龍說,成為醫療社團法人後,擁有更多的資源做研究發展、培訓專業人才、健康教育、醫療救濟、社區醫療及社會服務之用,擴大社區的服務,讓民眾獲得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改制為社團法人的優點有三,第一為院方所培育或召攬的頂尖專業人才可提供最好的醫療照護;第二有充裕的資金購買最先進的儀器設備,提供高水準的醫療服務;第三為擴大社區服務,促進社區健康,對於民眾的健康照顧更有保障。

已有35年歷史的童綜合醫院,從創立期的蓽路藍縷,一步一腳印的走來,逐漸形成中台灣重要的醫療角色,其神經外科更是聞名於中南部,未來將更積極的結合現有醫療體系,迎向嶄新的未來。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