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醫療志工無私的奉獻獲得「金駝獎」肯定!

童綜合醫院志工58歲的趙振宇先生擔任志工已多年,只要有空他就會來院服務,幫助就醫的民眾,古道熱腸的他常獲得鄉親民眾的稱讚,也由於他的服務精神可嘉,今年他榮獲「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第21屆金駝獎」,於昨日﹝六﹞至台北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經國紀念堂接受表揚,足為志工服務典範。

志工趙振宇先生是公務人員,加上兒女已長大,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就投入志工行列,一轉眼已有11年半的歲月,在童綜合醫院服務期間他發揮無私的奉獻精神,盡心盡力為病患服務,給病患心理支持,安撫病人情緒,減輕病患及家屬的擔憂。

對於能獲得「中華民國志願服務協會第21屆金駝獎」的趙振宇謙虛的表示,當初因工作時間調整可以利用閒暇時間服務人群,才與「志工」結下不解之緣,這11年半來,服務時數已超過18,000小時,這一切都感謝家庭成員在身旁的支持與鼓勵,小孩也漸漸的獨立才無後顧之憂,服務這麼多年來讓他深刻的了解擔任志工因真心的付出關懷,讓人感受到溫暖,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愈來愈少;加上志工不求回報所以「耐心、恆心」很重要,以平常心去幫助別人,當病人處於情緒低潮時,不斷的鼓勵他們從低潮走出,心中感到無限的安慰,更加體會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道理。

童綜合醫院社服部主任童瑞文表示,志工優異的表現能獲得定,心中替他感到驕傲,另外,志工能帶給病人溫暖與關懷外,他們秉持的服務態度並不求回報,其奉獻的精神更加令人敬佩,這樣的情操也令人感到尊敬,而醫院的醫療服務,也因為志工無私的奉獻犧牲,讓醫療的服務品質相對的提昇。

趙振宇先生期望在未來志願服務工作上可「求新求變,好還要更好」,因為不變的是志工的「心」、志工的「情」,永保一顆善心,幫助弱勢族群,從心靈上脫離苦難,渡過難關,站起來,家庭幸福自然來。
本文作者:童綜合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