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加強醫護品質,護理人員ㄌㄠˋ英語!

「What are you in the hospital for?請問你這次是哪裡不舒服而來住院?」、「Are you allergic to any foods or medicines?你有沒有對食物或藥物過敏?」一句句的朗誦聲傳來,讓人不禁懷疑,是否身處英語補習班。如果您這樣想,就錯了,您所在的地方是羅東博愛醫院11樓病房。

為服務來自國外的病患,羅東博愛醫院特別於醫療大樓11樓設置國際醫療病房。除硬體的設置外,為了更有效率的與病患溝通,減少因語言障礙衍生之糾紛,提供完整的護理品質。自2008年4月份開始,羅東博愛醫院11樓的護理人員開始自發性的進行英語訓練。目前已有數十名的護理人員參與此次活動。日後,若成效評估良好,將推廣至全院,提升整體的英語能力。

此次的活動是由單位內部發起的自發性學習,首先設定一名護理人員為單位英文小老師,並由英文小老師挑選20-30個臨床護理人員與病患對話的常見用語,以每天一句英語句子的方式,每日帶領大家進行英文句子的練習,藉由重複說句子的方式,來加強人員外語表達的能力。不單是帶領教學,在護理站內,他們還特別設置了佈告欄,將每日英文練習的句子張貼在佈告欄上,以加深印象。此外,他們預定在七月份將會舉辦英文會話測驗,了解這段時間內英文能力的提昇結果。

一名參與此次活動的護理人員表示:從學校畢業以後,幾乎都沒有練習過英文對話。也因為很久沒有接觸了,所以練習起來有點繞舌。單位內能夠提供這樣的環境,真是太好了。另一名護理人員也說:因為學習的句子是臨床常見用語,在臨床工作上非常實用,經由每日反覆的練習,就能發現其實開口說英文並不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很高興能和同仁一起ㄌㄠ\英語,希望七月份的測驗能有好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羅東博愛醫院
本文作者:羅東博愛醫院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