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心暖暖、愛滿滿,歡迎加入暖暖志工行列

近年來,由於社會結構急遽轉型;因此,志願服務推廣成為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因應社會變遷,滿足民眾需求不可或缺的要素,除了可補救政府業務所不足,更可消瀰政府因礙於法令限制,未能全部或適時給予民眾滿足而招致之怨尤,更可強化社會關係,促進社會和樂。

志願服務是一項只求奉獻、不計回饋的崇高志業,最終目標為有效運用社會資源,協助解決社會問題;進而達到強化社會關係,促進社會祥和,不論是順應世界潮流,配合國策,或適應社會需求;推展志願服務工作實為增加人間溫暖,促進社會和協最有效的活動之一。

其實加入「衛生保健志工」行列好處多多,撇開經由奉獻服務所得到的心靈回饋外,基隆市衛生局會經常舉辦相關之衛生教育訓練,充實大家的衛生保健知識,除了有助於本人及親友的健康為護,更能趕上變化迅速的衛生法規與常識。

除了衛生知識的獲得外,每年會有年終的獎勵,一方面肯定志工們的熱情付出,另一方面就是誠摯感謝志工一年來的辛勞。無所求的付出得來的獎項總是特別令人感動,大伙兒的熱情像烈燄般散發光與熱,這股熱情正是引領線上志工们繼續發奮前進的最大動力。

企盼社會大眾能給予志願服務更多的肯定,希望熱心公益的朋友们秉持「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胸懷,懷抱「助人為樂」的心情,以您的餘財、餘時、餘知、餘力踴躍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照顧真正需要照顧,扶持真正需要扶持的同胞,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為營造溫馨綿綿、和樂融融的美麗家園而努力打拼。竭誠歡迎您投入志工行列,意者請洽詢02-24572630基隆市暖暖區衛生所。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