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

寵物讓主人更加健康的7個驚人實証

( 肥肥夫人編譯取材自 abcNEWS )

當經過一天工作忙碌後回到家時,有貓咪和狗兒的磨蹭、擺尾,可以讓你得到愉悅與平靜。

研究表明,寵物確實是有益於身體和精神健康,而且絕對是超乎你的想像。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1
明尼蘇達大學Christenson醫學博士說:寵物對主人是無條件的接納和愛慕,他們的心中只有你;和寵物之間的友誼,對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幫助,更何況還要陪他遊戲和散步,也可以讓身體得到更多的活動。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2
(上圖:TNR協會志工 惠文)

Christenson醫學博士建議,仔細閱讀以下7件事,就可以了解寵物以令人驚訝的方式,讓你更加的健康。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3

1) 寵物的飼主膽固醇更低

一項由澳大利亞國家心臟基金會的調查研究顯示,擁有寵物的飼主,尤其是男性,比起沒有飼養寵物的人,膽固醇和三酸甘油酯的指數低於平均值。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4

2) 寵物有助於緩解壓力

在同一環境,只要有寵物在,就具有鎮靜效果。因為有寵物相伴時,會立即產生一種強大的神經化學物質「腦下垂體後葉荷爾蒙」,它會釋放快樂感,並減少壓力和負面情緒。

美國退伍軍人創傷後協會,有無數的利用寵物治癒創傷的震撼效果。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5

3) 寵物能降低飼主的血壓

這是一個雙贏的互動:撫摸陪伴狗兒或貓兒,不但取悅了寵物,還可以使血壓下降。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研究人員發現,高血壓患者中有飼養寵物(貓或狗)的人,其血壓應激反應大大減少了一半。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6

4) 寵物強迫你必須要活動健身

狗是最佳的散步伴侶,貓兒是最佳的清潔任務伴侶。遛狗可以改善主人的健康,清潔貓砂、為貓兒打理環境…為寵物理毛、準備食物等家務工作,可以讓心情更愉悅。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7

5) 寵物降低飼主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降低膽固醇、壓力和血壓,結合增加健身,可以讓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

美國心臟協會表示,有一個毛茸茸的朋友,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並使患者的存活率提高。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8

6) 寵物能防止小孩變成過敏兒

如果嬰兒在六個月大之前,就能接觸寵物,那麼這個孩子將會是很幸運的,因為長大之後,將不太可能有過敏性的疾病,如:氣喘、花粉症、濕疹,還可以減少上呼吸道感染的風險。

在生命的第一年,嬰兒和狗、貓一同成長,孩子通常會有更強的免疫系統。

( 下圖:TNR協會幼幼志工 謝泡泡 )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9

7) 寵物能緩解憂鬱

寵物的力量可以非常強大,因為寵物對主人是無條件的接納和愛慕,可以為他們的主人促進心理健康,尤其是緩解壓力和提高自尊。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10
如果擔心沒有太多的時間照顧寵物,不妨先養隻貓兒,他們會自己清理、使用貓砂,自己玩玩具…。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11
請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以結紮代替撲殺」。

〔社團法人台北市支持流浪貓育計劃協會貓咪認養相本〕>>

肥肥夫人:[email protected]

尊重智慧財產權,如需轉載請1)註明資料來源並2)附連結網址。
養寵物可以改善健康_圖12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