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藥癮&醫生的故事

有網友看完 醫生, 你是不是也在用海洛英? 這則篇短文後, 建議我: 醫生應該跟他說~我也是過來人,正所謂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一定要親身了解病人的痛苦.........方能知道毒品的效用.

這讓我想起一位有名的醫生, 也是從事藥癮戒治的工作. 他常常覺得很疑惑, 為什麼很多人都半途而廢, 繼續投向毒品的懷抱呢? 真的有這樣困難嗎? 為了給那些病友樹立一個好的典範, 他自己施打毒品一段時間, 然後開始戒治. 希望由自己的藥癮戒治經驗, 來現身說法, 提供病友更完善的醫療服務. 但是, 他自己始終沒有辦法戒治成功, 反而毒癮越來越大. 為了滿足自己的毒癮與減緩痛苦, 他挪用醫院的備用管制藥品. 後來開始偽造病歷, 幫病人開高劑量的管制藥品, 然後將多出來的部分挪為己用. 東窗事發後, 自殺身亡!

什麼? 這是不是我自己的故事? 我摸摸我自己, 咦! 我還健在呀.

為了瞭解藥的品質與藥性, 我自己試過很多種藥. 但是對於毒品, 我還是抱持著可遠觀而不敢褻玩焉的態度! 我會耐心傾聽, 而且適時發問, 所得到的訊息也不亞於我自己去親身體驗了.

ps: 自殺是不好的方式, 應該要勇敢面對.

維心身心科診所李東穎醫師
https://tw.myblog.yahoo.com/drlee-drlee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醫學名詞 :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