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觀賞荷花、蓮花景點推薦


觀賞荷花、蓮花景點推薦

(文字整理:肥肥夫人.圖:Michael Lin / 中興新村)

六月中下旬節氣進入夏至,也是荷花和蓮花的盛開時節,特整理以下台灣由北至南的觀賞荷花、蓮花景點,供大家參考。
台北植物園 荷花.睡蓮

南海路植物園內的荷花池景觀,應是最為遊客津津樂道的。滿池的淡雅荷花,讓盛夏暑氣中增添了幾分典雅氣息。植物園裡還有與荷花同科不同屬的睡蓮,開花期集中在夏季的睡蓮,分辨時是觀察她的圓形葉子貼在水面上,在上頭的睡蓮花朵有紫、深粉等花色,艷麗動人,和荷花清麗脫俗實難分高下。


二重自行車道賞荷花

二重環狀自行車道的疏洪荷花公園,每到六月便遍佈盛開的荷花,疏洪荷花公園,不僅可讓民眾欣賞盎然生長的荷花,沿路上還有許多主題公園,例如:疏洪運動公園、疏洪親水公園、疏洪沼澤公園、幸福水漾公園與微風運河,都能讓民眾儘情的體驗不同休閒模式。


桃園 觀音 林家古厝 / 莫內的花園

觀音鄉除了能欣賞美麗的荷花,還有許多各有特色的蓮園農場。位於桃園觀音的林家古厝休閒農場,除了保有百年歷史文化,更是一進四護龍的古代閩南建築代表,還有大面積的蓮花池,不僅可以賞蓮,還能品嚐蓮花風味餐。
而同樣位在觀音「莫內的花園」,其蓮池內種有大賀蓮、香水蓮、娃娃蓮等各種蓮花,也值得一探究竟。

桃園 新屋蓮園

說到新屋的休閒景點,很容易想到有名的綠色隧道,但新屋也有許多漂亮的花園。比如:新屋蓮園,蓮花田園中有20幾種蓮荷品種,甚至有較少見的睡蓮、出水黃麗、友誼牡丹蓮…等,當蓮花綻放時,空氣中充滿著花香的清新優雅,讓人流連忘返。
中興新村 荷花池

南投縣中興新村的荷花池,近年成為中部地區知名的賞荷熱門地點。中興新村荷花池有兩處;一在中興新村入口省府路旁的椰林大道旁,另一處則位於省政資料館後方的庭園內。中興新村獨特的人文氣息,讓賞荷也多了不同的風情。
台南白河蓮花季

2013白河蓮花季自6月15日起至7月7日。台南白河素有蓮鄉之稱,連綿不絕的蓮田是白河特殊景觀,朵朵盛開的蓮花,為炎炎夏日增添許多風情。值得一提的是,每年5、6月除了是白河蓮花的季節外,同樣也是阿勃勒的花期,台南市政府提醒遊客,白河除了蓮花,還有一段阿勃勒大道,地點就在白河國小前的南89線往蓮潭社區方向,在山仔腳轉入嘉南137道,沿線便有近百株的阿勃勒。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