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拿鐵熱量高嗎?這1款季節限定榮登高熱量第一名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文章授權刊登/常春月刊

冬日暖心!享受一杯香醇拿鐵,讓身體在寒冷的季節裡感到溫暖愉悅。營養師程涵宇推薦每天早晨一杯拿鐵,提神醒腦,下午搭配小點心更是滿足感爆棚。不過,切記留意拿鐵的熱量。根據台灣知名cama拿鐵熱量排名,季節限定的栗香拿鐵熱量最高,濃郁的黑糖拿鐵緊追其後。為了健康,建議偶爾享受,並注意咖啡因攝取不超過每日建議量。讓一杯美味的拿鐵成為冬日暖心的小確幸!

冷冷的冬天早晨,喝上一杯熱拿鐵,真的很舒服,整個身體都暖起來了。營養師程涵宇表示,他每天早上喝一杯拿鐵,可以提神醒腦,下午喝配上小點心,感覺好滿足。

程涵宇特別
整理台灣知名的cama拿鐵熱量排名,大家可以看看自己到底喝下了多少熱量!以下營養資訊為大杯360ml/含糖/熱飲(正常甜度)

1.季節限定的栗香拿鐵 372Kcal/48.6g

新口味的熱量最高!一杯=1.3碗飯的熱量,栗子泥拌入拿鐵咖啡,口感更多層,除了熱量最高之外,小小一杯逼近50公克的糖,含糖量也是最高!

2.黑糖拿鐵 333Kcal/39.1g

濃郁黑糖的柴燒蔗香登上熱量第二名!想要提醒大家注意,只要是黑糖的飲料,含糖量熱量都不會太低,而且為了保有黑糖的風味,店家更是多不給調整甜度,記得偶爾喝就好。

3.香草拿鐵 321Kcal/37.4g

一杯一樣超過一碗飯熱量

拿鐵熱量高嗎?這1款季節限定榮登高熱量第一名_圖2

4.蜂蜜拿鐵 318Kcal/34.6g

濃濃蜜香加上咖啡,完全不違和還更添味。不過熱量就跟一碗飯差不多,無法零添加糖(蜂蜜),適量喝不建議每天喝。

5.海鹽焦糖拿鐵 316Kcal/36.4g

海鹽和焦糖鹹鹹甜甜的滋味超級搭,一口接一口完全不會膩,比較要注意的是會喝到額外的鈉,所以,高血壓、心血管患者、水腫族,一定要特別注意。

6.
榛果拿鐵 313Kcal/35.9g

7.
蜂蜜燕麥拿鐵 311Kcal/27.8g

8.
經典拿鐵 298Kcal/30.7g

9.
微韻輕拿鐵 292Kcal/30.7g

10.
卡布奇諾 289Kcal/29.7g

11.
經典燕麥拿鐵 277Kcal/25.2g

12.
抹茶拿鐵 271Kcal/23.5g

適量喝無糖拿鐵有好處


1.
咖啡因促進代謝

2.補充每日奶類所需(燕麥奶除外,燕麥奶主要可以補充到的是膳食纖維),提神醒腦有飽足感。

3.建議拿鐵喝無糖,但每天不超過2杯大杯拿鐵,避免咖啡因過量,甚至造成頭暈、頭痛、心悸等問題。(一杯大杯拿鐵咖啡因約200mg,台灣建議一天咖啡因不超過300mg,美國及歐盟建議不超過400mg

本文資料來源:程涵宇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查看原文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