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使用趾甲矯正器,改善凍甲術後疼痛感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嵌甲(俗稱:凍甲)是一種常見的足部問題,會導致趾甲嵌入周圍的皮膚組織,引發疼痛和發炎。


傳統上,這種狀況的治療選擇包括手術介入,如電燒灼、化學燒灼或甲床整形手術等。然而,這些方法可能需要較長的恢復時間,且存在感染風險,對患者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趾甲矯正器是一種非侵入性治療選項,為凍甲的治療帶來了新的希望。


什麼是趾甲矯正器?

趾甲矯正器的原理類似於牙齒矯正器,透過機械力逐漸改變趾甲的生長方向,進而矯正嵌入皮膚的不正常生長,減少疼痛和發炎。這種方法不像傳統手術需要麻醉、切開和長期恢復,且矯正過程中幾乎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手術與矯正器選擇

凍甲需要根據其趾甲嵌入的嚴重程度來選擇治療方案,手術治療在特定情況下仍然是必要的。研究指出,手術治療凍甲的副作用包括感染和出血的風險,雖然相較其他大型手術而言風險較低,但仍需謹慎處理。


近年來關於趾甲矯正器的研究和臨床試驗增加,顯示這種非手術治療具有顯著的潛力和效益。與傳統手術相比,使用趾甲矯正器能減少感染的風險,縮短恢復時間,並避免術後的疼痛感。


趾甲矯正器作為一種非侵入性治療方法,不僅能有效治療嵌甲,還能在減少術後不適、縮短恢復時間和提高患者滿意度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然而,最適合的治療方法仍應根據專業醫師的評估,考量個別患者的具體情況和需求來做選擇。


參考資料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