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大小:

小兒包皮過長需要割包皮嗎?家長該如何選擇?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部

在男性健康的領域中,包皮的健康是一個人人都會遇到卻容易因害羞避而不談的議題。包皮的狀態不僅影響著個人衛生,也可能對健康造成長遠的影響。

包皮的重要性

包皮是一層包裹著陰莖頭部的皮膚,是一個保護性的生理結構。大多數新生兒的包皮與龜頭之間存在薄膜粘連,這種現象稱為生理性包莖。隨著孩童成長,包皮逐漸變得柔軟且可伸縮,使得龜頭能夠暴露,這是一個自然的生理過程。

包皮過長與泌尿道感染

包皮過長或包莖可能導致衛生問題,如細菌孳生,進而引發龜頭包皮炎等局部感染。這主要是因為包皮內的環境有助於病原體生長,以及包皮過緊可能導致尿道口部分阻塞所導致。

割包皮手術

當包皮問題影響到個人的衛生或健康時,醫師便可能建議進行包皮手術(或稱包皮環切術)。然而,對於新生兒是否應進行包皮環切術,一直存在著不同的意見。美國兒科學會指出,選擇性包皮環切術對於預防泌尿道感染等健康益處大於其風險,但也強調決定權應留給父母。

常見問題

Q、包皮過長會有什麼問題?

包皮過長可能導致尿垢累積和引發包皮囊腫,甚至可能進一步造成泌尿系統的感染。

Q、包皮需要割嗎?

取決於個人情況。包皮如果過長、過緊或有發炎等問題,可能需要進行環切手術。然而,如果能透過日常清潔維持良好衛生,則可能不需要手術。

Q、包皮過長的手術方式有哪些?

傳統的包皮環切術涉及切除多餘的包皮。近年來,使用包皮槍進行的手術變得越來越普遍,這種方法簡便、出血少,且恢復時間較短。

Q、割包皮後會有後遺症嗎?

大多數情況下,包皮手術是安全的,並不會對日後的性功能或其他方面產生負面影響。

透過適當的衛生習慣和必要時的醫療介入,可以有效預防包皮相關健康問題,確保男性的健康。

延伸閱讀

穴位舒緩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