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木炭粉及亞麻仁油酸

A:

你知道嗎?木炭粉可為畜禽補鈣磷,飼料如果缺乏鈣和磷,畜禽就會生長發育不良,筆者有一個簡單的方法,給畜禽補鈣磷,那就是利用木炭粉(指木炭燃燒后的灰)拌飼料喂畜禽。據測定,木炭粉含鈣28%,含磷13%,即1公斤木炭粉含鈣
280克,含磷130克,用木炭粉可補充畜禽鈣磷的不足。

葡萄子油為亞麻仁油酸(Linoleic Acid)的主要來源之一。亞麻仁油酸是兩種人體必需脂肪酸中的一種,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亞麻仁油酸和次亞麻仁油酸是人類生命的必需品,但只能從植物中取得,必需脂肪酸是人體細胞膜的主要成份。同時在人體一天 24 小時不間斷的許多新陳代謝機能中也需要它們,研究指出,大部份北美人的食物中這兩種必需脂肪酸含量不足,現代化的食物加工,甚至烹調方式都會損害它們或將它們改變成有害人體的“ 反轉 ”脂肪酸(天然成份的化學結構,通常是“ 順式 ”,而人工合成的則常是反轉的結構)。

亞麻仁油酸(Linoleic Acid)另稱為維他命F,能使血液中的飽和脂肪酸變成不飽和脂肪酸。

使血液中的飽和脂肪酸變成不飽和脂肪酸。
Linoleic Acid 是一種最重要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Linoleic Acid 可以降低 LDL(壞的膽固醇)。
Linoleic Acid 可以提高 HDL(好的膽固醇)。
Linoleic Acid 是一種最重要的必需脂肪酸(Essential Fatty Acid)體內不能合成。

2002-05-07 18:49:0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