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娜迪避孕藥其臨床藥理作用為何?

A:

娜迪避孕藥NORDETTE

治療項目:
防止受孕。

用法用量:
1.月經來潮後的第5天,開始服用21天。
2.服用完第一包藥後,停止服藥七天(估計月經會在服用完最後一錠藥劑的三天後來潮),第八天開始服用下一包藥(不論是否在經期中)。

副作用:
體重增加、乳部鬆軟、月經與月經中期出血、噁心嘔吐。嚴重的甚至可能有腳、肺、腦、心臟及其他內臟的血液凝固、肝癌及臟器破裂及流血、血管破裂所引起的腦充血。

注意事項:
若發現有言語障礙、麻木、四肢無力、咳血、月經不順、不正常的陰部出血、持續的胸部、腿部或腹部疼痛、嘔吐、呼吸困難、激烈頭痛、頭暈、視力減退、急躁、情緒悲傷以及其他不正常的症狀,應立刻停止服藥。

懷孕及授乳注意事項:
若於懷孕時服用,會引起高血壓、膽囊疾病、胎兒障礙,因此最好不要服用。

使用禁忌:
1.曾患心臟病、中風、腳部或肺部血液凝固的婦女。
2.有肺部、腳部的血液凝固症、狹心症、乳癌、其他生殖器癌、不正常陰部出血、肝病、黃疸、雌激素依賴的贅瘤患者。

交互作用:
抽煙會提高因避孕藥引起的相關心臟和血管的嚴重副作用危險。且危險與年齡、抽重煙者(每天抽煙15支或以上者)成比例,特別是35歲以上的女性更應該注意。

2006-10-15 17:53:15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