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今日人氣

      64

      累積人氣

      0

      粉絲數

      1

      回答數

      0

      文章數

藥物諮詢

藥物諮詢

中華民國藥師考試及格
中華民國藥劑生考試及格

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衛生連 司藥官
明通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駐廠藥師
英國wellcome大藥廠 行銷業務主任

賴藥局負責藥師

用藥諮詢
健康諮詢
環境衛生諮詢

這是一個專業取向的時代,俗語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們可以發現,大學院校裡的科系越來越多樣,大企業裡的部門越來越複雜,每年不斷有新的行業出現,你也不斷在認識許多不同的專業新朋友。律師們各自鑽研不同領域的法律,醫師們也有各種不同的專科訓練。這些經過國家考試院考試及格的專業人員,各種不同行業的專家存在,讓我們覺得安心,他們的服務,讓我們感到有保障!

俗語說得好:「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專業」代表了正統的訓練,代表了不可輕易取代。我們不會找一位冒牌工程師蓋房子,正如同我們不會找一位密醫看病。所以,為什麼不去找一位藥師,幫我們再核對醫師開的處方,藥品是否對症下藥,劑量是否與症狀相符,藥物與藥物間是否配伍禁忌,藥物是否對患者產生耐受性與積蓄性,藥物對慢性病的禁忌與影響等等藥品相關知識,這些專業工作就是藥師的專業職責,讓藥師為你調劑藥品,並且告訴你吃了什麼藥?那些藥物與食物有配伍禁忌?應該學習那些事?要注意什麼呢?

沒有實施「醫藥分業」,這突顯了兩個問題,一是藥錢被賺走,另一則是病患可能吃了不該吃的藥。讓藥價透明化,因為藥價差,有些醫師會開過多不必要的藥,民眾也無從知道,但吃了不該吃的藥,對肝腎都是負擔。台灣洗腎人口這麼多,濫用藥物也是其中的關鍵。

歐、美、日早就採取醫藥分業,由醫師診斷處方、藥師調劑給藥。如此一來,民眾在診察得到處方後,會由藥師把關用藥,這樣整個調劑給藥體系才是健全的。況且,這是讓全體民眾的醫療狀態往健康的方向邁進!

醫師照片

賴哲忠

藥師 藥物諮詢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