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有長期拿中長效的綜合感冒藥服用,想問一下如果一天吃到兩顆或三顆,會不會有什麼引響?它有什麼的副作用?

A:

中長效的綜合感冒藥,一般來說一天只要服用二次就可以了.

其成分大約為:抗組織胺及擬交感神經作用藥物。

治療項目:
過敏性鼻炎、感冒症狀的緩解

藥理作用:
抗組織胺及。擬交感神經作用藥物主要用來治療消失呼吸道粘膜腫脹、鼻炎、鼻涕、鼻竇炎有關的鼻充血症狀等。

治療項目:
〔署核〕緩解過敏性鼻炎及感冒的相關症狀,如鼻塞、打噴嚏、流鼻水、搔癢及流眼淚。

副作用:
最常見的副作用為失眠、口乾和頭痛。其他較少見的副作用為嗜睡、神經過敏、眩暈、疲倦、消化不良、噁心、咽炎、經痛、咳嗽等。

注意事項:
注意擬交感神經作用藥物需小心使用在:
1.青光眼、狹角性消化潰瘍、幽門十二指腸阻塞、前列腺肥大或膀胱頸阻塞、心臟血管疾病、眼內壓增高或糖尿病病人。
2.同時接受Digitalis治療者。
3.擬交感神經作用劑可能引起中樞神經刺激、興奮或痙攣作用,及產生低血壓合併心臟血管性虛脫。
4.對於大於60歲者,擬交感神經作用劑可能會對其造成迷惑、幻覺、痙攣、中樞神經系統抑鬱,甚至死亡。

使用禁忌:
1.對本品成分過敏者。
2.狹角性青光眼。
3.併用或在14天內曾服用MAOI者。
4.有尿滯留問題者。
5.重度高血壓或重度冠狀動脈疾病患者。

交互作用:
1.MAOIs:不可併用,即使在停用MAO後14天內,也不可使用本藥。
併用可能會導致嚴重的血壓升高、頭痛及體溫上升。
2.降血壓藥:如β-blockers, methyldopa, mecamylamine, reserpine,
veratrum alkaloids,併用時會削弱降血壓藥物的作用。
3.Digitalis:併用時會使人工整律器作用加快。
4.制酸劑會增加pseudoephedrine的吸收。

2007-10-30 10:16:43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