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綠豆粉變身美白面膜,中藥達人教你動手做

A:

【聯合報/記者周嘉瑩/報導】
材料:綠豆粉(不限品牌)、中藥材白芷(可買科學中葯、粉末狀)、牛奶(不限品牌)、乾淨的空器皿

1 將綠豆粉和白芷倒入乾淨的空器皿,比例一比一,攪拌均勻,這裡示範的是各兩茶匙。綠豆粉可吸油、去角質;白芷能淨白。

2 倒入適量牛奶,調整面膜的濃稠度,阿嬤時代通常用蛋白,敷起來比較緊繃,但牛奶較不易過敏。

3 肌膚較乾燥的人,可滴幾滴蜂蜜,或一小匙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等級較佳),更滋潤些。

4 這道傳統面膜稍微有點中藥味,約敷10到15分鐘,感覺臉有點緊繃時,用清水洗淨。
【2007/08/25 聯合報】


中藥達人吳宗修博士建議:

古今所有的宮廷美容秘方大多有白芷這味藥材,其中最著名的是“金國宮女八白散”中就有白芷這一成份。另外清代老佛爺慈禧早上的美容工作,保養皮膚要用玉容散,而玉容散的主成份也有白芷,研成細末,以水調濃,搓在面上,最後再用熱水洗乾淨。可使臉面潔白光澤。常用此散洗臉,可使面部、脖子保持白雪般嬌嫩。

本文作者【聯合報記者 周嘉瑩】
本文由【中藥達人 吳宗修博士】提供

2008-02-04 15:49:40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