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主題:酒糟漸漸好,皮膚開始出汗了…那…毛孔什麼時候縮小啊?

A:

問:醫師:
我也是酒糟、粉刺、毛孔堵塞嚴重,做過了一次瑞昇的療程,效果蠻好的(就是價錢…)。因為經濟考量,目前先在家用PGA敷面,做表皮的改善。但我發現一個問題,之前臉上不太流汗的我,現在很容易出汗~
我看了你的文章發現你提到:
皮脂腺與汗腺通暢:當皮膚的整體代謝回到年輕時的速率時,正常而通暢的皮脂腺與汗腺會變得十分重要—之前皮膚的活性降低,表皮都堆積了一堆老廢角質,整個皮膚乾枯、失去光澤,甚至產生乾燥且過度敏感現象(特別是在換季的時候)。一旦肌膚回到正常代謝速率之後,如果沒有良好的皮脂與汗液支撐,仍舊無法重建正常保護膜。
當皮膚角質受損的時候,乾燥的角質層往往無法保持皮脂腺開口部位的暢通(更細小的汗腺就不要說了);堵塞的皮脂腺與汗腺進一步地惡化角質乾燥現象,反覆產生惡性循環。
所以,有可能是汗腺和皮脂腺開始暢通的緣故嗎?
另外,從青春期到現在,毛孔也塞了那麼久,最近總覺得,有些毛孔雖然粉刺排掉了,可是就變的空空的一個洞,這要怎麼解決呢?會不會塞太久、鬆弛了,就無法縮小了?(對這個疑問,超緊張…)
謝謝∼
答:很高興聽到您的皮膚狀況好轉了些…
至於費用的問題;相信大家都知道「無效或產生副作用的產品最貴」這樣的說法(<=聽起來有些像風涼話!?);我也知道「有效的就不貴」,但是仍舊積極地與蔡老師溝通中,目前預計有比較輕微症狀可以使用的產品誕生…日期!?追蹤中…
(ps. 「無效或產生副作用的產品最貴」的意思,就是花了錢又受罪,何苦呢!?)
「之前臉上不太流汗的我,現在很容易出汗~」=>這真的是好轉反應,確實是「汗腺和皮脂腺開始暢通的緣故」…我猜您的年紀很輕,問題也不是非常嚴重,僅僅使用瑞昇PGA就有了明顯效果。我們最近也發現一些真皮傷害不嚴重的朋友,在瑞昇敷面療程之間使用PGA敷面作為表皮通暢協助,確實可以大量節省時間與金錢。
極緻已經將之列入正式建議中了。
至於您擔心的「塞太久、鬆弛了,就無法縮小了?」的問題;這個小事一件…首先,肌膚本身恢復活力之後(無論是自身年輕的關係,或是瑞昇活膚療程的結果<=您可以看一下這個案例瑞昇療程對老化鬆弛皺紋的影響;如果連71歲的皺紋都可以漸漸活化改善,區區小毛孔簡直是…),毛孔周邊組織自然會恢復彈性,漸漸變小。
(這篇文章正式圖像版本,同時含有許多超連結文章,刊登在奇摩的宋奉宜醫師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doctor-skin123/article?mid=5601;如果您對這些超連結相關文章有興趣,請您繼續閱讀該文)

2008-07-01 19:22:1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