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潤髮乳會影響頭髮的健康?

A:

有此一說:

洗完頭的時候不要洗潤髮乳
會影響到頭髮的健康?真的嗎?謝謝。

KingNet皮膚科醫師回答
怡人診所 汪威達醫師

適量使用並無傷害頭髮健康之情形。


KingNet皮膚科醫師回答
蔡英傑皮膚科診所 吳光瀅醫師

潤髮乳不要碰到頭皮應該都OK.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用藥安全暨藥事品質推廣工作室 吳宗修藥師

一般洗髮精或潤髮乳會攙入讓您頭髮摸起來覺得滑順的矽靈或其他化學成分,這些使髮質「變好」的暫時假象,反而是頭髮的長期殺手!

在這裏建議使用天然洗髮乳,如果是習慣使用一般洗髮精與潤髮乳的朋友,初次使用坊天然洗髮乳,可能會覺得乾澀,這是因為天然洗髮乳會將一般洗髮精或潤髮乳殘留在您頭髮上讓頭髮摸起來覺得滑順的矽靈或其他有害成分去除,造成乾澀的感覺,建議多使用3-5次後,您將會感覺秀髮格外柔順、不易出油。

此外,天然洗髮乳因為不含化學起泡劑及介面活性劑,所以泡沫極少,如果不習慣的話,建議使用前可以先擠在洗澡用沐浴球或沐浴巾上,搓揉起泡後,再搓揉頭髮即可。

許多家庭錯誤選用不正確的清潔劑,導致家庭環境暴露在慢性清潔劑污染之下,也因此導致許多疾病發生。在環保與健康下,許多歐美日無法販售的清潔產品,在台灣卻因廣告主打100%強力清潔力而成為民眾的清潔劑首選。其實一般人家裡可能為了要去除只有20%的污垢,卻因使用超強力的清潔劑造成更大的環境污染及家人的無形傷害!選用家用清潔劑一定要正視傳統化學清潔劑污染環境與危害健康的嚴重性,避免使用錯誤反成為另一種污染的來源。

所謂的天然洗髮乳產品配方中絕對不含任何有害健康的物質,包括:螢光劑、氯系漂白劑石化、增豔劑、介面活性劑、化學防腐劑人工香精與色素等。純粹以100 %天然冷壓橘油(屬食品級)與植物性介面活性劑為主成分,搭配其他無毒的成分調製而成,具有一定的洗淨力,不傷害肌膚及健康,更考慮到吃食的安全(以手取食),洗碗精及洗手乳部分,完全以食品級原料製成,利用檸檬酸及食鹽達到安全防腐的功效,當然也無污染環境之虞。

2009-06-14 17:16:44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