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化學營養品吃多會傷肝?

A:

有此一說:

最近收到朋友轉寄的信件,內容頗讓人擔憂,請問醫師們是真的嗎?感謝答覆

化學營養品的消息

如果你愛吃營養品
以下新聞一定要注意看

我在任何健康演講場合都會提到電視上那個扛著腳踏車上樓的銀髮壯年營養品廣告,呼籲明智的台灣人不要再吃了,那是100%化學合成的,長久吃下來其實是有害肝腎。

化學合成的營養品不能吃
台灣人還在受此種沒有良心的美商藥廠的化學營養品之害,而不知覺悟。

為了協助大家,在此就把營養品標示的真相寫出,大家以後可以自行檢視:
找<維他命E>如果是寫dl-alpha-Tocopheryl Acetate 就是合成的維他命E。
找<礦物質>成分標示,如果是寫:Cupric Oxide 銅氧化物、Manganese Sulfate硫酸錳、Potassium Chloride 氯化鉀、Sodium Selenate 硒化鈉、、等等型式的,都是化學合成的。
如果<其他成分>寫有:Lactose 乳糖、Talcum 滑石粉、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Starch 澱粉、食用色素、Sodium Benzoate 苯甲酸鈉、Potassium Sorbate
己二烯酸鉀、Benzoic acid 安息香酸、Benzoin Sodium 安息香酸鈉、、等等的,就是有一大堆添加物及防腐劑的化學合成營養品,絕對不是天然蔬果原料。
請把家裡的營養品包裝或瓶子拿來看看,就知道你們吃的是什麼樣的營養品了。

《康健雜誌》調查發現:
不分男女老少全民瘋保健食品,不看標示、產地、認證,聽人家說這不錯,就掏錢,買保健食品像買零食。
朋友們,一般人買零食還會知道怎麼挑,買營養品卻完全不會挑,太扯了吧。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敏盛綜合醫院 陳怡叡藥師

這次正確的
當你每天吃肥肉,是不是會容易生病(膽固醇過高)
一樣若是健康食品食用過多,也是會有這樣的後遺症,至於是不是傷肝就不一定,有些藥物的代謝是在肝臟,有些是在腎臟,所以不是會傷肝,也會傷腎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大家想想看,目前去看醫生的人,有那幾個是因營養不良而去看醫生的?反而大多都是因營養過剩的問題才去看醫生的。

狂吃維他命並不能長期保護你免受疾病的侵襲,外國製的營養品絕大多數都是化學合成的,絕對不能多吃,如果狂吃,更是會傷肝傷腎,反而容易造成身體的負擔。而一些號稱天然的營養品只是含多一點天然原料而已,不是真正的天然。另外,一般營養品的有效劑量極低,當然無法免於疾病的侵襲。

2010-10-07 18:48:18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