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花藥"是不是真的有療效?

A:

有此一說:

最近媽媽在書本讀者文摘的自然療法上面看到一種叫做"花藥"的東西,也有人說"花精",據說可以治療心理疾病。
他又到網路上去查詢,找到了一些有關於花藥的資料:

黃偉德自然醫學中心http://ardenwong.com/?gclid=CKDMgqvcw6UCFQTUbgodTjSl_g

國際花精研究推廣中心http://www.ifecentre.com/

因為媽媽偶爾會有類似憂鬱症的困擾,所以他覺得花藥可以有網路和書上所說的神奇療效,一直想要訂購。

但是因為我沒有聽過,很怕媽媽被人家騙了,又花錢又傷身。

所以希望能請教醫師,到底有沒有所謂的花藥這種東西?

到底是不是真的有他所謂的神奇療效呢? 謝謝


KingNet藥物諮詢特別門診藥師回答
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

自然療法目前並非主流的醫學,若以治療心理疾病如有類似憂鬱症等倒是值一試,但是否會有網路和書上所說的神奇療效?其實配合心理治療佔了大部份,"花藥"只是心理治療工具的一部份,若以單獨使用"花藥",而沒有接受醫師或心理師的協助,效果會大打折扣的.

至於"花藥"不是正式醫療,故仍要與專業之心理諮詢相配合,對於"花藥"之療法也只是輔助治療,切勿因使用"花藥"後就放棄原本之治療。

2010-12-21 01:02:26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