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皮膚有暗沉

A:

問題:醫生您好: 以往我有皮膚問題都是在診所看的(蕁麻疹),想請問一下,之前皮膚有暗沉處(一點),所以我忍不住摳它了,現在是有些紅看不太清楚,可是我不希望留疤,請問這樣如何能改善我的問題呢? Thanks

答:

您所指的暗沈處是蕁麻疹發作後留下的嗎?或是其他原因所導致?

一般急性蕁麻疹是不會留下痕跡的,除非病人忍不住摳抓形成傷口或演變為濕疹,才會導致發炎後色素沈著。另一種情況是血管炎性的蕁麻疹,其病灶持續較久,且消退後會留下淺紫紅色的痕跡。

其實不管是上述何種情況,只要不再進一步刺激它、耐心等待,最多三到六個月就會自然恢復,不至於留下永久的疤痕。臨床上有一些方法可以加速色素淡化,比方說塗抹美白淡斑的成份或施打雷射,但因為這些方式同時也可能刺激皮膚造成反效果,必須實際看到您的狀況才能給予最恰當的建議。

(以上由活麗皮膚科診所/漂亮101皮膚科診所 吳佳真醫師提供)

2012-04-26 23:51:31

立即訂閱我們的電子報

掌握最新健康消息!